推广 热搜: 产品  汽车  婚介  车辆 

恒山黄芪切片
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 
品牌: 国新能源
所在地: 浑源县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8-09-15 00:10
浏览次数: 3300
询价
 
公司基本资料信息






详细说明

黄芪别名,绵芪、北芪、口芪、黄耆、晋芪等。黄芪为豆科黄芪属多年生草本植物,以根入药,嫩叶炒制后可作药茶。蒙古黄芪(Astragalus membranaceus  (Fisch.)  Bge.var.mongholicus (Bge.) Hsiao.和膜荚黄芪(Astragalus membranaceus (Fisch.) Bge.)为黄芪商品中的主要品种。

     黄芪为常用中药,号称“补气之首”。 李时珍说:“耆,长也,黄芪色黄,补气之长,故名”。首载于《神农本草经》,列为上品。有关黄芪的产地的记载首见于《名医别录》:“生蜀郡山谷,白水(陕西南部)、汉中。”陶弘景称:“第一出陇西、兆阳(在甘肃)……次用黑水(四川)、宕县(甘肃)……又有暨陵(四川)、白水者”。可见在南北朝以前,甘肃产者为佳,川、陕也有出产。随着人们对其功效、质量的认识不断提高,其主产地也在发生着变化。《唐本草》载:“今出原川(宁夏固原)及华源(陕西赵县)者良。蜀汉不复采用”。到宋《图经本草》载:“今河东(山西)陕西州郡多有之。”宋·陈承《重广补注神农本草并图经》明确记载:“本出棉上(山西)者为良,故绵黄芪,非谓其柔韧如棉也。今图经所绘宪州(山西静乐者)者,与棉上相邻也。”元·王好古在《汤液本草》中载:“棉上即山西沁州,黄芪味甘,柔软如棉,能令人肥。”明·李 时珍《本草纲目》对黄芪的记载与宋代基本相同,也肯定了“棉上者良”。清·《本草蒙筌》载:“棉芪出山西沁州绵上,此品极佳,此为上品。”从以上黄芪的发展过程,可清晰看出它经过了由四川、甘肃、陕西,向山西逐步转化的历史,至清代已肯定为山西所产“极佳上品”。由肖培根院士主编、2001年出版的《药用动植物种养加工技术》中指出:目前山西北部一带浑源、繁峙、应县、代县等地产出的黄芪品质是最好的,加工为炮台芪,出口并内销。同时指出: 经现代研究证明:从生长动态,根部切面结构、多糖含量等考察,山西恒山黄芪具明显优势。它所含的人体必须微量元素钡、鈷、锶、鉻、锰、锌等较高,而对人体有害的Be、Pb较低,同时含有具有提高免疫能力、抑制癌症硒。

      黄芪味甘,性微温,具有补气升阳、固表止汗、托毒排脓的功能,为大宗、常用滋补中药材,已有2000多年的应用历史,黄芪是目前中医临床处方和中成药用量最大的中药之一,俗有“十药八芪”之称。用于气虚乏力,食少便溏,中气下陷,久泻脱肛,便血崩漏,水肿,痈疽难溃,久溃不敛,血虚萎黄,内热消渴,慢性肾炎,糖尿病等症。黄芪又是重要的“保健食品”,经测定,黄芪含有活性较强的三萜皂苷、黄酮类、多糖类、氨基酸、微量元素等有效成分。广泛应用于食品、佐料、煲汤、炖肉,可增加其鲜味和营养。山西省太原市清代著名医学家傅山先生配制的名食“头脑”中的主要佐料就有黄芪,常食可强身健体,延年益寿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山西黄芪主要产区在北岳恒山山脉,以自然生长为主,主要集中在浑源、应县、繁峙、广灵等县,尤以浑源最为集中,全县28个乡镇,就有14个乡镇山坡地生长有黄芪。黄芪面积22011公顷,总产量约占全国的10%。适宜土壤中性偏碱,疏松多孔,钾、硒含量丰富,成土母质为花岗岩片麻岩组成的粗砂壤土,土壤发育不完全,主要土壤类型为粗骨性栗褐土、淋溶褐土和褐土性土,颜色以褐棕色为主,砂粒较多,表层土壤根系较多。土层深厚,疏松多孔,十分有利于黄芪根的下扎。    

     黄芪是典型草原中旱生性多年生草本植物,喜凉、喜光、耐旱、耐寒、怕涝、怕黏。适宜生态环境为海拔800~1800m的高原草地、林缘、山地。年均气温为–3℃~8℃,≥10℃积温3000℃~3400℃,最佳为3200℃。年降水量300~450mm,耐寒暑极温,冬季小于–40℃夏季大于38℃时,均能生长。要求土层深厚,有机质多,土壤透水力强的沙质土,pH=7或稍大于7,草原栗钙土或草原黄沙土均可良好生长。

豆科黄芪属(Astragalus)植物为多年生或1年生草本,半灌木,稀为小灌木。本属植物包括8个亚属,约2000多种。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》2010版规定,只有蒙古黄芪或膜荚黄芪的干燥根可入药使用。


更多>本企业其它产品
恒山黄芪切片
0相关评论
网站首页  |  版权及免责声明  | 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(全文)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晋ICP备15005442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