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7月  2018  文化  大同  国际  成龙电影  山西  成龙  电影周  电影 

博览大同

大同市图书馆“平城讲坛”2018年8月讲座安排

   日期:2018-08-03     来源:新大同网    作者:佚名    浏览:3266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主办:大同市图书馆电话:5324856  QQ群:243364771  地点:兴云桥东华北星城爱家生活坊三楼多功能厅(乘60路公交车到新
  主办:大同市图书馆        
      电话:5324856
  QQ群:243364771
  地点:兴云桥东   华北星城爱家生活坊三楼多功能厅(乘60路公交车到新五医院西门站下车,或乘62、64路公交车新五医院东门站下车,穿过医院到西门,斜对面十字路口沿永固街往西100米)
 

  讲座内容简介
 
  1、《活在中华民族心中的佛陀,浸润了华夏文明的圣教——中国佛教略说》
 
  从受到了佛陀影响的汉语(中华民族的语言)引起,佛教由汉朝传入,历经两千多年的蜕变,经历了数次的兴衰。在中国形成了融入本土文化的汉传佛教、藏传佛教及上座部佛教,发展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,并且依然在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浸润着中华儿女的心灵……
 
  2、《韩府教授系列讲座:佛寺巡礼》(39)
 
  说到寺院,许多人首先联想到迷信、落后、消极、愚昧之类的词汇。联想到烧香、磕头、拜佛、诵经……一定很少人知道,佛寺,绝不仅仅是宗教文化、建筑文化、美术文化的综合体。还是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的主要承载着,是社会的稳压器,是道德的净化站,是中国文化最为璀璨夺目的部分之一。由著名人文学者韩府先生主讲的《佛寺巡礼》讲座,绝不是导游词的简单汇总和翻版。而将是一次佛教文化的深沉熏陶或浸染,甚至是灵魂世界的震撼及洗礼。

  主讲人简介
 
  朱孟麟:国家金牌导游,国家首批高级导游员,国家旅游局:“名导进课堂”工程讲师,国家旅游局导游资格考试命题组成员,全国优秀导游员,山西十佳导游员,大同市级文明导游员,担任过山西省、太原市、大同市导游大赛评委,攥写有《我说大同……一个高级导游对大同的解读》一书成为大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导游培训班指定培训教材,并受到业界广泛好评,《永远仰止的云冈石窟》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优秀导游词出版。2016年11月荣获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授予的导游“终身荣誉奖”光荣称号。
 
  韩府:大同著名人文学者、资深教授。在校期间学习自然科学,就业后既宣传、研究马克思主义,又出入儒释道三教。多年来致力于汇通各科知识,自备炉锤,将自然科学、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熔于一炉,打成一片。就国学而言,对经、史、子、集均有较为深入的研读,并且时而发颇有可观之处的“一家之言“,堪称我市”通才“式的学者。先后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,已出版《咀嚼人生》《韩府学术论丛》《耍孩儿剧种源流考》《邓云乡传》《大同方言古语考释》等著作12种。
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活动快报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活动快报
点击排行